2007年6月6日星期三

走進曠野

每逢星期二,也會在九龍一帶穿梭。昨日,早有預謀地到訪錦華的書店。走進曠野,第一印象是很涼爽,與先前行走在烈日底下不無關係,若在冬天來的感覺就會不一樣;第二印象是環境很優雅舒適,裝修簡約帶點文藝氣息,尤其喜歡客桌椅旁有一排窗戶和小盆栽,地方小小但沒有油尖旺區二樓書店的那種侷促感,是閱讀的好地方,客人不多時更是三五知己相聚閒談的不錯之選,不過當然希望有多些客人啦;第三印象是,藏書量雖然較我預期中少,但仍有不少作品引起我的購買欲,在這裡慢慢逛會發現很多平日在大型書局不被察覺的好書,我也買了好幾本。

不得不提的是,在曠野偶爾會發現新驚喜,或許一般人會認為沒甚麼特別的,只是我偏愛看細微細眼的東西吧。其一是付款處那掛場的大招牌和桌子上的小招牌也是人手製的,是錦華一位朋友的誠意之作,十分精緻!另一驚喜是發現了兩部扭蛋機,扭蛋中當然不是我們平日所見的小玩意那麼簡單,至於是甚麼就先賣個關子,下次到訪記得要扭扭看。不過我又想,不是人人也像我般有興趣的...算了吧!

在此謝謝錦華送上無限期的會員咭,團友們快快入會啦!

沒有留言: